close

微醺的四月紅土地  【色彩斑斕的大地毯---錦繡園】

 

嚮往多年的“被打翻的調色板”、“蒼穹下的萬花筒”、“五彩斑斕的抽像畫”、“綿延不絕的大地之毯” 今年,終於在最美的季節前往該地,邂逅了這片大自然的神作。

跟隨司機導遊小李的帶領,我們欣賞完落霞溝”,接著就去錦繡園”,又是一片大畫布! 雖然四月微醺,這種天氣晴時多雲偶陣雨,且還頗有涼意!沒有感受春意濃的味道

 

小李拿出中華民國的國旗”,讓我們拿著國旗拍照,其實就是單純的我是台灣的旅遊客人”,我把照片PO上微信我的相簿,馬上接到國旅小陳電話來警告下架這些帶著國旗的照片,他還說我這樣像是挑釁意味,難道不怕回不了台灣嗎?我聽了還是有點莫名其妙!為了可以安全回台灣,只好乖乖把照片下架了!

接著是,我的QQ朋友想看我在東川紅土地拍的照片,我也是上傳放在自己的相,且我的QQ空間沒有開放,只有設定的朋友才看得到,沒想到才傳上去10分鐘就被QQ管理員自行刪除!

我還有一個部落格在大陸網易博客多年,我先把照片存在相簿,還沒把文章補上,就為了這幾張有國家國旗的照片,我被網易博客封鎖,不得登入!我想應該是這國旗問題,所以寫了一封mail給網易博客管理員,請讓我登入,我自行刪除有問題照片,結果網易博客就對我解除禁閉了!

各位看官~你們評評理,<有這麼嚴重嗎>?

 

 

雲南地處溫暖濕潤的環境,因為土壤裡的鐵質經過氧化慢慢沉積下來,土壤顯酸性,逐漸形成了炫目的色彩,顏色為紅棕色。

四月的紅土地,像是微醺的紅臉蛋,一部分紅土地翻耕地待種,另一部分紅土地已經種上綠綠的青稞,或小麥,或其他農作物,遠遠看去,就像蒼天給大地塗抹的彩色板塊,色彩絢麗斑斕,紅土地襯以藍天,白雲和那變幻莫測的太陽光線,就構成了紅土地震撼壯觀的景色。

"東川紅土地是攝影發燒友的天堂,大自然信手捏來的美景,勝過人世間最精湛的能工巧匠,來到中國紅土地,就不由感嘆,紅土地富於七彩斑斕的夢幻色彩,以大奇,大美的神韻聞名遐邇,裸露出來的鮮紅色土地上,中國紅土地儼然像一個巨大的調色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