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【作文題目】我最難忘的一件事




【老師的話】




各位小朋友,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有沒有一些難忘的經驗呀?是第一次上台演講緊張到結巴,甚至是說不出話來,還是第一次到遊樂園玩雲霄飛車的刺激?可能是一次樂趣無窮的經驗,也有可能是一次緊張驚悚的回憶,也有可能是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事,不管是高興的、傷心的、內心有所感動的事,都是很好的題材。




請你善用在國語課本中,所學過的形容詞、摹寫方法﹙視覺、聽覺、嗅覺、味覺、觸覺﹚以及修辭法﹙譬喻、類疊、誇飾、排比、轉化﹚,讓大家陪你一起回憶「我最難忘的一件事」吧!




【寫作大綱】




1.回想這件事時的感覺。




2.事情是怎麼開始的?




3.事情發生的經過?﹙景象、感覺、事件……﹚




4.事情最後如何結束?




5.對於這件事的感想。




我最難忘的一件事




     令我印象最深刻、最難忘的一件事,是發生在去年底,我親眼所見的一件車禍事故;一位男騎士載著他的女友迎面撞上一部汽車,就在我上學的途中,上演了一場血淋淋的悲劇。




     事故發生的原因是:那天豪雨不斷,天雨路滑,而他們卻還飆車,刺耳的引擎聲呼嘯而過,一不小心才會滑倒,結果兩個人都受了重傷。這位男騎士因為撞到頭當場死亡,機車也因為重力撞擊,嚴重扭曲變形,並且滑行了幾十公尺。過了不久救護車來了,載走了他的女友,不知送醫後傷勢如何,我在心中一直為她祈福,希望她能撿回一命才好!




     這真是怵目驚心的一幕,這個畫面一直留存在我的腦海中久久不能散去,有好幾天一直無法好好吃一頓飯,一想到這個景象就令我膽顫心驚。




     從這個事件中,我深刻了解到生命是很脆弱的,我們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,不要因為耍帥而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




我最難忘的一件事




     喜、怒、哀、樂是人們最常擁有的情緒,但這些情緒給人的心情往往不相同。像喜和樂會使人覺得開心、快樂,好比拿到獎;但怒、哀會讓人悲憤、難過,就像在比賽中失利一樣。

     而對我而言,感到難忘的事,是一件很快樂且令我們全班雀耀不已的事。六年級,我們代表全校,參加九十八學年的校際樂樂棒球比賽。到了比賽場地時,看見廣闊的操場、有如山海的人群,使我的心跳越來越快。但練習時,越來越穩定,精神和體力也調整到了巔峰。

     終於,開始比賽了,身為第一棒的我,原本想先上壘,以便之後的進攻,但沒想到竟然一棒定江山,球飛出場外,替球隊先拿下一城,大家士氣越來越旺,「暴力打線」也發揮得十分適當。身為主要強棒的我、敬岳和柏勛一共轟出了七支全壘打,賺進十四分打點,終場以十八比一力克對手,取得第一場勝利。

賽後,全隊帶著勝利的微笑回校,迫不及待把勝利的喜悅分享給別人。


     回憶起激烈的戰局,看到別人打出深遠的球,便覺得十分厲害,但其實自己也可以。其實不要太低估自己,應對自己有適度的信心,因為「天生我才必有用」。




我最難忘的一件事




    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並不是一件開心的事,那件事使我一整個春節都不能好好的吃好吃的食物。

     事情的發生是這樣:有一天起床時,就覺得身體不舒服,於是我不以為意。就起床吃早餐,沒想到沒多久,我的肚子就開始很痛,一直拉肚子。我就跟媽媽講,媽媽就說觀察幾天再看看。但是這樣的症狀卻持一、兩天,我只好去看醫生。

     看完醫生我才知道我得到了急性腸胃炎,所以才一直拉肚子,而且也不能吃油膩的食物.那時剛好再過年,多東西都不能碰,讓我只能看著實務流口水。過了幾天之後,竟然還出現發燒的症狀。慢慢的,病情終於痊癒了。


     我們應該要好好得注意自己的身體,尤其現在在流行H1NH的病毒,雖然不一定會至死,但嚴重時,也會有生命危險.所以應該要小心一點,不要讓大家擔心。




我最難忘的一件事




     我最難忘的一件事哦!應該….啊!我想到了。前年我和家人以及親戚朋友去花蓮玩。我們一起度過了三天兩夜,大家都玩得好開心,那裡的風景不但非常美麗,空氣新鮮,水也很好喝。

    
我們去那裡拍了一些照片,那些照片雖然不很多,但對我們來說意義很大,因為它不但可以讓我們日後回憶,而且可以把它放在床邊作紀念。我們還買了一些花蓮名產送給好朋友們,不然就太失禮了,不然每次都吃別人的東西,這樣就太不夠意思了!

     我喜歡在花蓮的那個時候,因為我可以跟我的朋友坐在一起說鬼故事、疊疊樂,那個時候我真的樂在其中,難得可以和好朋友一起吃、喝、玩、樂當然要好好珍惜。我記得那個時候我還滿不想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,那個時候我雖然已經很想睡了,但我還是想跟大家看風景。

     我覺得如果可以再去一次的話,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每一分每一秒。







 




    全站熱搜









   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







   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